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通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职工文苑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文苑

员工文苑|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发布日期:2020-3-31 9:19:7    作者:zcgs_sun    浏览次数:31     分享至: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开来时起,战斗的号角就已悄然吹响,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展的迅速,危难来临之际,总有人选择做一个最美的逆行者,在得知武汉疫情极其恶劣的时候,许多人不顾个人安危请命前往抗“疫”一线,钟南山院士就是其中之一,17年前他临危受命抗击非典,如今他放弃了静好岁月,再一次来到了抗疫前线与病魔斗争,这就是中国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界人士纷纷向武汉进行捐款,许多企业捐赠数以万计的医疗设施助援抗疫前线,许多农民没有过多收入,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武汉捐赠成吨的蔬菜,无数纺织企业提前开工,夜以继日的加工口罩驰援一线,这就是中国力量。仅用十天,武汉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2月4日正式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着,此外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始陆续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着,这就是中国速度。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疫情虽然是一场残酷的大考,但它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所有人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就没有过不去的山,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就没有打不赢的战役。期望到春花浪漫之时,可以与最爱的人去欣赏浪漫樱花,清嗅花的芬芳、捕捉春的气息、感受明天的美好。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我最美好的祈愿,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伟大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篇:员工文苑|战“疫”一线二三事 下一篇:职工文苑| 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