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通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职工文苑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文苑

员工文苑|战“疫”一线二三事

发布日期:2020-3-31 9:15:59    作者:zcgs_sun    浏览次数:31     分享至:

 

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挡住了我们的复工之路,把我留在了家乡邓州。作为一名中国二冶的员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不能返回工作岗位,为河南周口贵和家园A区项目经理部的防疫工作添砖加瓦,也要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拿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劲头,作为一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防控疫情第一线

  参与“扫户”任务

  当上志愿者的第一项工作是“扫户”,我被分到了河南南阳县南区的队伍当中,和我一起“扫户”的是40多岁陈叔叔和一位60多岁王爷爷。“扫户”开始那天,天气并不好,冷风迎面,我们戴上了带上党徽、红袖章、口罩、自备的一次性手套……在自己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挨家挨户敲开门后,说明来意,发放防疫宣传页,进行防疫宣传;对于路过武汉或从武汉回来的那9户人家(19口人)我们尤为重视,重点排查有无主动在家隔离,对这9户拉上了“武汉返乡人员”横幅,建立了“五帮一”隔离措施,对隔离户进行“保姆式”服务,还向每户发放了慰问品,让隔离户可以安安心心在家进行隔离;社区群众关心什么时候可以外出务工及求学,为便于早日为大家办理健康证,我们在进行防疫宣传的同时,统计了各户外出务工及求学人员情况,并汇总上报镇政府。“扫户”过程中,我们只能站在门外,与社区群众保持安全距离,登记信息的时候我只能把墙当桌子或者蹲下把腿当桌子,我的手冻的红彤彤的,一同的王爷爷兜里揣了一副线手套非要送我让我带上取暖,我的心里顿时生出暖意。这个时候,社区就是大家庭,每个小家都是亲人,特殊时期,一点小小关心,都是大大温暖。能忍耐、讲配合的社区群众朋友们小小的牺牲和放弃,都是对我们打赢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好的支持,他们的一声声“谢谢,你们辛苦了”也让我们更加有动力去完成这项工作。一天半之后,我们的“扫户”任务终于圆满完成了。

  参与社区站岗

  我们社区防控监测点有南区和北区两个点,社区党员全员出动,每天都在防控监测点值班。我被分在了南区的防控监测点,因为我是女同志,大家都照顾我,只让我负责白天值班,而男同志还要轮流负责夜晚值班。每天我们为出入的社区群众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对于外来的人员社区和社群内非必要外出人员进行耐心的劝返,严格控制通行证的使用,减少社区人员流动。我们值班的这一个多月以来,下了一次雪,两次大雨,我们只能穿着薄薄的雨衣站在风口,吹的我的头好疼,和我一块值班的一位老同志受寒感冒了,每次输液完还依旧坚持在路口和我们一块站岗。后来我们社区只协商来了一个雨棚,由于北区值班的都是老党员,我们就主动把雨棚让给了北区。对于我们小镇上的社区来说,防护物品极为短缺,镇政府每天只能为我们志愿者分发到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镇医院熬制的抗病毒中药,每天发来的口罩都不一样,无单独包装的、有单独的包装的、蓝色的、白色的、还有不同戴法的,连抗病毒中药汤的包装也是来回的变换着,袋装的、瓶装的、桶装的……我能感受到我们当地的政府也是尽全力再给我们志愿者最大的保障,保证我们所有志愿者和群众的安全。不管天气怎样恶劣,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我们社区党支部的堡垒作用,用我们有限的资源尽全力守护好我们社区的每一位群众,我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初心。

  平凡的人讲述不平凡的故事,平凡的人汇聚成不平凡的中国力量。在这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中,也让我看到了最基层的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在关键时刻,都可以放下自己的生活、工作,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正是有千千万万个朴素勤恳、默默付出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以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以一群人温暖一个社区”,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工作、尽一份责任和心意,滴水汇成海,我相信通过党和政府的有效措施及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的积极响应,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上一篇:张文宏:国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10月后或有疫情高峰 下一篇:员工文苑|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