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吉林省通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李兰娟:我们需要有与新冠病毒长期相处的准备

发布日期:2020-3-31 9:2:22    作者:zcgs_sun    浏览次数:29     分享至:

        近日,无症状感染情况备受关注。无症状感染者是否会成为传染源?如何发现?如何管理?

  3月30日晚的央视《新闻1+1》节目中,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对此做出解读。

  李兰娟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本身有传染性,所以是一个要非常重视的问题。“主要是通过检测,尤其是有疫区接触史,病人接触史这样的一种人,我们一定要让他们主动报告,然后给他们做检测,发现了,及时隔离和治疗,不至于再造成其他人的传播。”

  李兰娟认为,国外许多国家都进入了爆发期,那么多人感染,势必会传染到国内,“甚至包括无症状携带者回来,也可能在私下悄悄传播给其他人,所以必须要高度警惕再次传播,引起第二波疫情,对有感染的国家来的人,还是要严格按照14天隔离,否则当我们发现他已经传播给很多人的时候就太迟了。”

  此外,李兰娟表示,在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当中,要抱有观察无症状感染者的意识,如果有接触史的人,还是要观察14天,要做病原学检测,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接触史,我们可以用大数据的手段来发现哪些人有疫区接触史,这样来发现有接触的人对他们进行检测。

  李兰娟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并不是我们想象那么简单,它在世界在大流行,我们需要有与病毒长期相处的准备,一方面复工复产复学,一方面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及时发现隔离。此外,我们还需要加快对疫苗的研发。”


上一篇:吉林3月31日疫情最新通报:无新增确诊 累计境外输入5例 下一篇:无症状感染者如何防控?是否还会成为传染源?